忘世无羡

三生有幸,贵人相助!

匣:

/ 本篇出镜团子:奇一。(我的心上熊啊啊啊啊啊)



《蓝奶爸的烦恼》8

“咕噜噜噜噜——”


肚子又一次不争气地叫着,羡羡萎靡地靠在木架的柱子上,心里依旧大叫不爽,可怜巴巴地看了眼倒在一侧的瓶瓶奶,心塞地抱上柱子开始啃咬。


今天一早羡羡身上就脏,本想开开心心洗个澡,能干净地和蓝湛一起玩,谁知事情发展到这步。污渍把背上的毛都聚成了疙瘩,但羡羡这个时候也没心情去打理了。


“咕噜噜噜噜......”


羡羡崩溃得开始满地打滚,又脏又黏的毛连带上了地上的枯叶,滚累了就瘫在地上,放眼望去就是一张烤焦了的饼。


瘫在那儿思考了一会儿熊生哲学,他回想起当初喝瓶瓶奶的幸福感,加上肚子一直在抱不平,终于,他败下阵来,三步并两步地回到了瓶瓶奶的身边,拿起瓶子就把奶嘴往嘴里塞。


同时,另一边的蓝湛一直都看在眼里。


蓝湛见他终于挨不住饿了,就放下手头的事情,轻声走到羡羡身边,准备把他抱起来。然而羡羡喝奶并不代表不生气了,看到蓝湛把手伸过来他下意识地想拍回去,但羡羡这次是一边喝着奶一边伸掌,他没有控制好角度和力度。

蓝湛的眉头微微一皱。

羡羡也感觉到了不对。

只见蓝湛的小臂上四道红印渐渐显现,越来越红,直到细密的血丝从一道道红印中渗出。

瓶瓶奶从羡羡的手里滑落。

他立马察觉到了事态的严重,怄气也消失得无影无踪,取而代之的是满满的愧疚和自责。他慢慢爬到蓝湛的身边,双手小心翼翼地搭上蓝湛的胳膊,伸出小舌头轻轻舔舐刚刚被自己抓出来的伤口,还一边嘤嘤哼唧着,好像在道歉。


蓝湛也没生气,应该说蓝湛从头到尾都没生气。为了不让羡羡担心,他另一只手上下安抚了羡羡的脑袋和背部,也完全没有嫌弃这个小邋遢的意思。他轻轻挪开羡羡的脑袋,在木架上坐稳了,便把羡羡抱进了自己怀里,像往常一样给他喂奶。羡羡这下也如愿以偿,加上犯了错,格外老实了。



“我天!这么大的口子,你怎么不早点过来,发炎了怎么办!”后来,温情看到蓝湛手臂上已经凝固的血渍,大惊失色。

“不要紧。”

“哪有你说的这么简单!”温情拿出医药箱,仔细检查了伤口状况,拿出棉球和酒精瓶开始先处理外面的一层。

“话说,你能被他抓伤也是挺意外的,他在你面前不是挺老实的么?”

蓝湛一直盯着慢慢被包扎起来的伤口,毫无波澜地说道:“闹了别扭。”温情“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让蓝湛跟她讲了大概。

“我看他这是吃醋了。”温情低着头,笑着说道。

“嗯。”

温情好奇地瞄了一眼蓝湛:“我看你也吃醋了吧。”

“......”

“担心他和绵绵关系太近,以后也许会喜......”

“不会的。”鲜有的一次,蓝湛打断了温情的话,不容置喙。

“好吧。”温情心知羡羡对蓝湛来说非常重要,不是出于职业要求,而是发自内心,从平时蓝湛看他时候的眼神就能知道。

“他们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从小养到大,父母看到自己的孩子开始追求异性而冷落自己时难免都有些感慨。我们当然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快快乐乐地长大,然后......”

蓝湛后来没怎么听得进去了,他心里有一种模糊的感觉,他没有把羡羡当做自己的孩子,虽说宠爱和喜欢,但那绝不是对孩子的一种感情。

搞不懂。


蓝湛一路上心里都有些乱糟糟的,回到园里,只见羡羡乖乖躺在水池里给自己洗澡,等他看到自己了,便一轱辘翻身爬上草地,甩了甩身上的水就往自己这边跑来,满是欢喜。


蓝湛张开双臂,拥抱着这既温暖又软软的一团时,心里的乱麻顿时解开了。


不管怎样,就这样一直陪着他便好。








ps:

/ 看了很多熊猫的视频,发现自己写的有很多不严谨的地方,等到这个系列写完了再重新修改一遍。

/ 虽然这个系列很无脑,但我还是会有心地对待它。

/ 顺势给喜欢团子的小可爱们安利一个B站up主:PANDAPIA。里面的《大话熊猫》系列超级有趣,可爱到死亡。

/ 四月又要结束了我为什么还是不能高产。

评论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