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世无羡

三生有幸,贵人相助!

【all叶】当领队和小领队同时出现在众人面前

二十四桥明月夜:

病客:



*世邀赛结束后的时间线


在七点的闹铃响起之前,喻文州就已经醒了。


昨天是荣获冠军奖杯的日子,喻文州坐起身,因为昨天喝了酒,大脑还有些迷糊。他转头看向睡在另一张床上的叶修,叶修昨晚也被灌了酒,虽说不多,就一杯,但还是直挺挺地被放倒了。


现在他脸上因为残留的酒精和一晚的好眠而透出浅薄的粉色,看起来乖乖的。一起床就看到这般景致,喻文州的心情变得很好。


直到有他看到一个圆圆的小东西一动一动地从叶修后脑勺爬上来,对他温温柔柔地笑了一下。


我记得,我好像只是手残,不是眼残吧。


喻文州托着下巴思考。


……


餐厅内,在中国队领队出现的一瞬间,餐厅瞬间安静下来。


只因为趴在领队头上的,一只蹭着领队头发的长得跟领队一模一样的小团子。


就连黄少天都说不出话来。


什么情况这是!!??


叶修跟没注意到他们的表情似的,打着呵欠在苏沐橙身边的空位坐下,苏沐橙下意识将给他盛的皮蛋瘦肉粥推到他面前,看见叶修将团子拎下来放桌上,她才回过神。
  
“那个,叶修,这个是……?”


“嗯?”叶修伸手拿来一个小碟子放在团子面前,舀了一勺粥盛在里面,又拿了个搅咖啡的勺递给他。


“这个啊,我也不知道,早上出现在我床上的。”


叶修的床,我都没爬过!!


众人先重点错了一下,然后全部凑了过来围观。


叶修戳了戳刚喝完一口粥的团子:“不自我介绍一下?”


小家伙扯了一张餐巾纸擦擦嘴,对围观群众都温温和和地笑了:“你们好,我,肖乐天。”


长着叶修的脸,笑得像喻文州,肖时钦的姓,张佳乐黄少天混合的名,话少得跟周泽楷似的。


这……


众人的目光复杂了起来。


“其实你们应该庆幸。”叶修耸耸肩,“想想要是像孙翔一样傲娇脸,王杰希的大小眼,话多得像少天,严格得像张新杰,还有文州的手残……”话没说完,叶修自己就先抖了抖。


张新杰表示严谨并不是坏事,自己的这口锅纯属躺枪。


没有点到自己缺点的周泽楷面上毫无波动,心里开了好多好多小花。


……


下午,两个女孩子要出去逛街,扯上了孙翔唐昊黄少天他们几个帮她们拎包。


本来叶修也是要被带走的,不过刚一接触到外面的艳阳,叶修就被烫到似的立马往里缩了五米然后冲他们摆摆手一口气就利索地上楼窝房间里去了。


屋内喻文州和肖乐天正在手游对战,一大一小看见他进来露出了相差无几的微笑后视线又回到了手机屏幕上。


叶修凑过去看着人物战斗轨迹快被肖乐天玩出一朵花儿来,这酷炫的打法,可不就是王杰希的绝活儿嘛。


叶修啧啧两声:“行不行啊文州,人趴在手机上都把你吊打成这样了。”说着食指和中指并起揉了揉肖乐天的头,肖乐天仰头对他笑得特别开心,大只的嘲讽脸在小只的脸上变得又软又萌,别说喻文州,叶修自己看了心里都软了一块儿。


喻文州看着乖乖在叶修手下被揉来揉去的肖乐天,以及少见的柔和的叶修,突然觉得这画面像是一家三口,当然,他是爸爸。


这么想着的喻文州怜爱地将食指抚上了肖乐天的头。


然后。


就被一爪子拍开了。


“放手。”


肖乐天笑眯眯地对他说。


……


吃晚饭的时候,叶修的手指沾上了马铃薯泥,正准备擦,就被肖乐天一把抓住。


“我帮你。”肖乐天笑得纯真可爱。


说完就直接含住了那根手指,一点点把马铃薯泥舔干净了。


“咸的。”肖乐天咂咂嘴,又低头舔了下自己手指上的马铃薯泥:“我的,甜。”


“不是吧?明明你的就是我这份。”


“尝尝?”肖乐天伸出手指,偏着头看他,他的手就跟叶修的手一样漂亮精致。叶修无奈地低头。


餐桌上鸦雀无声,看着那两只和乐融融地互舔手指,众人今天的心情再次,复杂得难以言喻。


“老叶叶修!你也尝尝我这份呗,本剑圣这盘可好吃了分你一点别跟我客气!”


黄少天说着就把自己的盘子推到了叶修面前,他是不指望叶修和他相亲相爱地舔手指了,肖乐天那叫萌,放他身上得叫警察,投喂也不错。


“吵……”肖乐天委委屈屈地抱住了叶修伸出去的手,黄少天哪里见过叶修这委屈的小模样,一条血槽立马空了俩:“好好好我不说话了我不说话了。”


“杀器,二战以来最残暴的杀器。”楚云秀摇摇头感叹。


张佳乐赶紧抓拍了一张可怜的叶修.jpg,在要不要发送给孙哲平这个选项上犹豫了许久。


同样在犹豫的还有李轩和张新杰。


然后他俩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


……


叶修洗完澡出来发现方锐和苏沐橙正在房间里戳着肖乐天玩,肖乐天也只是微笑着任他们闹腾。


想起早上肖乐天拍开喻文州的那一爪子,叶修琢磨着难道他还认自己人的?


肖乐天任由娘家人好奇地捏他的手,直到方锐想去掀他衣服他才不做声地踢开了方锐手指。


叶修看着苏沐橙好像想起了什么似的冲出了房间,走过去坐在方锐旁边。


“你们处得还不错嘛。”


“那是,也不看我这么真诚的人。”方锐得瑟地晃了晃。


肖乐天只是笑了笑。


娘家人嘛。


然而这种游刃有余的笑僵在了苏沐橙回房间后,看着苏沐橙抱着一整套的娃娃洋装微笑着一步步走进,肖乐天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恐惧。


……


王杰希在来叶修房间的路上遇见了周泽楷,打了个招呼后两人一起往前走。


在叶修房门前看见了一本满足从房间里走出来的苏沐橙和方锐。


就好像是财色双收后的强盗一样,他们不约而同想到。


而那个被劫财劫色的小可怜此时趴在叶修掌心里抽抽噎噎地好伤心,听见脚步声后忽地探头看向门口,看见是王杰希和周泽楷后又趴了回去。


穿着天蓝色小洋装,还泪汪汪的叶修不能更可爱了,王杰希和周泽楷在心中默默擦鼻血。


叶修一边安慰一边不厚道地想:啊,就像是一个可爱的女儿一样。


#我把你当对象你却把我当你的崽#


……


早上肖乐天在窗边晒太阳的时候不小心翻下去了,把喻文州和叶修都吓了一大跳,立马跑到窗边往下看。


结果就看见肖乐天一飘一飘地从12楼飘到了1楼。


被晨跑回来的张新杰接住了,张新杰默默地带回了自己房间,玩够了才还给叶修。


#这个牧师有点调皮#


……


孙翔和唐昊对于小小的翻版叶修有着莫大的好奇心,同时在心里纠结到底是大只的更可爱还是小只的更可爱。


“你跟叶修那家伙到底是什么关系啊?”孙翔戳了戳在水池边玩小鱼的肖乐天。


“难道是叶修生的?”唐昊托着下巴说。


肖乐天抬头看着他俩,面无表情地动了动嘴唇:“呵。”


……果然还是好想揍他啊!


……


肖乐天黑着脸把张佳乐戴在他头上的小花给摘下来扔了,张佳乐忧郁了一天。


……


叶修觉得对于肖乐天的出现最淡定的就是李轩和肖时钦。


于是被苏沐橙和楚云秀拽出去的时候就把肖乐天放在了他俩的那一间里。


肖时钦和李轩看着桌上的肖乐天不说话,肖乐天被盯得一身的冷汗。


肖时钦和李轩都露出了高深莫测的神情。


终于……


到我玩了……


小小的翻版叶修突然觉得,这个下午会非常的,不堪回首。


END?


——————————————————————————


有一天,叶修的小号“豆腐脑是咸的”和周泽楷的小号“豆腐脑是甜的”相遇了。


然后叶修赢了。


所以别争了豆腐脑就是要吃咸的。


评论

热度(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