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世无羡

三生有幸,贵人相助!

【all叶】关于如何纠正领队作息二三事

二十四桥明月夜:

病客:



 




*国家队那些GAYGAY的日常   @爱吃辣的猫_坑了cp我好方要不要帮她一起换 点文√




 




*关于如何催领队睡觉和起床




 




*终于回归傻白甜




 




——————————————————————




 




01.




 




国家队的队员们在一起训练了三天后,他们就充分认识到了自家领队强大的熬夜能力。




 




也终于清楚地明白他那副总是没精打采要死不活的样子从何而来。




 




身为领队要做许多事,当凌晨三点爬起来的黄少天看见叶修还坐在训练室里的时候,他特别心疼叶修的身体。




 




而他做出的解决方案就是把叶修从训练室里拽出来强行摁在自己床上,自己也钻进被子里死死抱住叶修以示绝不放你去熬夜的决心。




 




被抱得死死的叶修挣扎未果,想着也该休息就睡了。




 




以至于第二天早上到早餐时间点来喊黄少天起床的喻文州头一回微妙地体会到了“来自雷霆崖的你”的剧本。




 




02.




 




这样不行。




 




张新杰看了眼餐桌旁一边嚼着包子一边强行往叶修嘴里塞糕点的黄少天。




 




这样也不行。




 




无论是领队熬夜,还是领队睡别人床上,都不行。




 




周泽楷、黄少天和张佳乐失望地低下了头。




 




“我包了吧,监督叶修我很在行的。”苏沐橙笑眯眯地举起手,方锐在一旁同时举起了手,然后被喻文州和肖时钦微笑着拒绝。




 




“睡觉起床还要人催?他是三岁小孩儿吗?”孙翔冷哼了一声。




 




“三岁小孩儿那也是你们领队。”叶修夹起一个生煎包,看孙翔又想开口就直接塞进了他嘴里。




 




叶修的筷子塞进来的!




 




孙翔脑子立即宕机了三秒。




 




随后眼角泛着泪花。




 




对,不是感动的是被烫的。




 




最后在孙翔“呼哈呼哈!!水水水!!”的手忙脚乱中大家作出了每天轮流监督叶修作息的决定。




 




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03.




 




叶修一开始并没有当真,直到晚上他看到了微笑地站在门口的喻文州。




 




他确认了一下房门号。




 




“这是我房间吧文州?”




 




“是啊。”




 




喻文州很自然地走进房间:“今天我先来监督你睡觉。”




 




“哈……”




 




等等原来你们是认真的吗?




 




叶修想了想自己目前整理好的资料,前段时间弄得挺拼,现在调整好作息也不错。想到这里叶修放弃了今晚的熬夜计划。




 




“行,那我今天早点睡,你也回去睡吧。”




 




“那可不行。”喻文州坐在书桌边的凳子上,“万一前辈再悄悄跑去训练室呢?”




 




“……你真当我是小孩子?”




 




“只是叶修你一直不注意自己身体,”他毫不掩饰自己对他的关心,“我担心你的健康啊。”




 




叶修一时也不知该怎么对待这种直来直往的好意,只得无奈又带着谢意地接受了。




 




“睡吧,我就坐会儿,你睡着了我就回去。”




 




叶修估计自己会失眠,但没想到自己睡着得还挺快的。




 




喻文州坐在床边看着睡熟的叶修,他伸手轻轻拨开他额头的刘海。




 




“……”盯——




 




喻文州直起身,看向从门缝里盯着这边眼含警告的几人。




 




啧。




 




04.




 




早上六点半被张新杰从被窝里挖出来去慢跑的叶修觉得自己大概是个废人了。




 




在绕着公园跑了两圈后叶修宣布狗带。




 




他躺在公园长椅上,眼睛都是花的。




 




“给。”




 




张新杰把一杯温热的豆浆挨在他脸颊边。




 




“啊,谢谢。”




 




叶修直起身,张新杰顺势坐在他起身让出的位置上,却不想叶修突然一软又倒了回去,头直接砸在了张新杰的腿上。




 




被迫交出膝枕的张新杰:“……”




 




先想着“幸好手稳豆浆没洒”然后觉得有点尴尬的叶修:“……”




 




宅男梦想中的膝枕,而他现在枕着的是个戴着眼镜有轻微强迫症的男人。




 




我去。




 




尴尬到爆。




 




“不好意思啊小张。”叶修扑腾着要起来,却被张新杰按住了。




 




“没事。”




 




“你运动量太少,头晕就再休息一会儿。”




 




……该说好体贴呢还是……




 




“我买的是豆沙包,你不介意吧?”




 




在叶修愣愣地点点头后张新杰直接拿出一个冒着热气的包子撕了一部分塞进了还在恍惚的叶修的嘴里。




 




看着叶修腮帮子微鼓地嚼着包子,张新杰,突然就领会到了关于喂食的萌点。




 




05.




 




至于之后的几天张新杰都兴致勃勃地拿着食物要喂叶修的事,那都是后话了。




 




06.




 




今天晚上跟着叶修的是孙翔。




 




“还监督啊?”叶修问道。




 




“还不是怕你耍诈。”孙翔显然对以前被叶修坑的记忆耿耿于怀。




 




叶修摸摸鼻子,觉得给这孩子留的印象似乎真的有点糟糕。




 




“说起来你们是怎么决定顺序的?”




 




“我先踢你一脚,你再踢我一脚,先倒下的输。”




 




叶修咂舌:“不错啊,孙翔,你都学会开玩笑了。”




 




他拍了拍孙翔的肩,孙翔不屑地转头,耳尖悄悄地红了。




 




明明对黄少天和周泽楷都是摸头的,到他这里就是拍肩。




 




孙翔有些不平地想。




 




叶修翻出睡衣,双手撩起自己的T恤,刚露出腰,背后突然感觉到一道视线。




 




手放下,视线消失,再撩起。




 




“……”盯——




 




叶修无奈地回头。




 




“能不能别盯着我换衣服?”




 




以为自己没被发现的孙翔立马耳朵带脸全红了。




 




07.




 




清晨,张佳乐醒得早,衣服换着换着就想着干脆现在就去把叶修喊起来。




 




比如睡眼朦胧啊眼角带泪啊又软又萌啊,也许刚好还撞上他晨……咳。




 




正经人。




 




拿着手机张佳乐就出门了,在叶修的房门前他却纠结了,呃……他没有像张新杰一样直接在前天晚上缴了叶修的房门钥匙,他觉得自己要是去跟他要钥匙绝对会被嘲讽得下一秒就忘了自己是来干嘛的。




 




最后他敲响了门,过了会儿叶修打着哈欠开了门。




 




睡眼朦胧眼角含泪good job√




 




“嗯……这么早啊……呼……”




 




“也不算早了吧,刚好可以赶第一批早餐老叶你……”




 




然后张佳乐就看着坐在床上换衣服的叶修脱到一半又跌回了床上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唔哦简直可爱得像小动物!




 




默默把这一幕记在心里的张佳乐还是走上前晃了晃叶修,叶修勉强睁开眼看了眼墙上的挂钟。




 




“……还不到七点……”




 




“早起我们去跑跑步啊。”




 




“嗯……我要再睡会儿……要不你跟我一起?”




 




世界再见。




 




08.




 




张佳乐,轻易地就被说服了。




 




同时也被睡服了。




 




09.




 




唐昊晚上走进了叶修的房间。




 




“还来啊?”




 




叶修扶额。




 




“都排好序了,你以为我想来?”




 




“我保证早点睡,所以你也早点去休息吧。”




 




“不行,我监督你睡了我再走。”




 




这孩子怎么就这么倔呢!




 




叶修在床上闭眼闭了几分钟,然后睁开。




 




“你这样盯着我我真睡不着。”




 




唐昊一窘,咳嗽了两声。




 




“你要睡不着,我们可以做点让你累的事情。”




 




“???”




 




十分钟后做了四十多个仰卧起坐的叶修已经开始昏昏欲睡了。




 




唐昊看他闭上眼,过会儿开始轻声打鼾,把他塞进被子里裹好,想着刚才坐在他脚上抱着他小腿的触感一路恍惚地回到了自己房间。




 




鬼知道刚才他经历了什么。




 




10.




 




早晨当大部分人到达餐厅的时候,发现王杰希和叶修已经坐在座位上了。




 




叶修靠在王杰希肩膀上有一下没一下地点脑袋打瞌睡,王杰希淡然地喂他吃绿豆饼。




 




一边喂还一边问。




 




“再吃一块?”




 




“嗯……”




 




“喝点豆浆?”




 




“有稀饭没?”




 




“皮蛋瘦肉的要吗?”




 




“要。”




 




勺子喂粥中。




 




“王大眼。”




 




“嗯?”




 




“你给我刷牙刷得我左边的牙龈疼。”




 




“那是你最近上火了。”




 




“王大眼。”




 




“叶不羞。”




 




……这种老夫老妻感是怎么回事啊!




 




秀什么秀不准秀!




 




楚云秀和苏沐橙表示这画面尤其的伤人简直天理不容。




 




11.




 




周泽楷和黄少天同时站在了叶修房间里。




 




叶修很茫然。




 




“两个人监督?”




 




“平手。”




 




“猜拳的时候我跟这个闷葫芦打成平手所以他们就说干脆我俩一起过来啦。”




 




“不,这个不是重点。”




 




叶修看向两人的衣服。




 




“你们为什么穿着睡衣过来。”




 




黄少天笑得阳光,而周泽楷笑得腼腆,还有几分不好意思。




 




“一起睡。”




 




“当然是跟老叶你一起睡啊!”




 




叶修无语。




 




“我这是单人床。”




 




两人沉默了一下,然后都不怀善意地对视了一下。




 




“听见没,单人床,也就挤挤我跟老叶差不多了,以前我可是跟老叶挤过一张小床的人,周泽楷周同志你还是回去睡你的床怎么样?”




 




“不。”




 




周泽楷很果断地拒绝。




 




然后直接抱住叶修不撒手,任黄少天怎么拽都不撒手。




 




叶修感觉挺微妙的。




 




就像是小时候叶秋和小点黏着他不放想揣开对方的模样。




 




闹腾到了十二点叶修拍拍两个家伙干脆就挤着睡了。




 




于是第二天来叫叶修起床的方锐看见了三人一起睡在床上的画面,顿时大怒。




 




“简直就是荒淫无度!”方锐拍桌,然后借了厨房大娘的诺基亚手机把铃声调到最大放在了枕头上,捂住了叶修的耳朵。




 




Big boom!




 




当天早上方锐被冒着黑气的周泽楷和黄少天虐死了不下三十次。




 




12.




 




李轩觉得自己在国家队里简直备受折磨。




 




每天看着自己的队友跟领队秀恩爱头好痛。




 




然而李轩还是觉得自己出淤泥而不染,哪怕这样他也还是个正经的直男,每天拍几张领队的照片也只是为了发给自己的搭档而已。




 




领队斯文地吃着午餐的样子啊,领队认真地指导的样子啊,领队解说时有几分小帅的样子啊,绝对是出于他搭档喜欢他才拍的跟他自己没有任何……唉哟唉哟唉哟那个伸懒腰好萌来一张来一张来一张。




 




再次眼疾手快抓拍成功的李轩看着手机里的照片心情复杂,自我洗脑了一番后发给了吴羽策。




 




而今天,轮到他来监督叶修睡觉。




 




他敲开房门,打开房门的领队擦着湿漉漉的头发,全身只围了条浴巾在腰部。




 




……




 




世界再见。




 




13.




 




睡前肖时钦来了一次,表示叶修觉得他们亲自来叫太麻烦的话就把自己的手机设好闹钟放在床头。




 




看看,唯一省心的人啊。




 




叶修感叹着坠入梦乡。




 




然后在梦境中迷迷糊糊地听到一长段话。




 




机械的女声传来。




 




“肖时钦把叶修压在储物间的墙上,‘叶前辈……’他轻声说,在叶修还在恍神的时候……”




 




叶修活生生地被吓醒了。




 




坐在床上,叶修看着肖时钦不小心设错的有声小说。




 




心情特别复杂。




 




他开始认真地思考养成一个好的作息习惯这件事。




 




并且暗自作出了再也不让这帮人监督他的决定。




 




14.




 




可是。




 




这有用吗?




 




END








————————————————————————








突然发现我这种老乘客居然在文中很少开黄腔,令人动容。


评论

热度(30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