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世无羡

三生有幸,贵人相助!

【all叶】死神说他不活了

二十四桥明月夜:

病客:



 




*死神叶




 




*嗯……




 




*老是被同性缠上的死神叶




 




*诶这就对了








*标题纯属恶搞跟正文好像没半毛钱关系








*然而正文也纯属恶搞




 




————————————————————————




 




01.




 




我看着眼前摊在家门口的……人。




 




披着黑斗篷的家伙竖着摊在我家门口,一把大镰刀掉在一边,完完全全挡住了我回家的路。我想绕开,但是两边很窄我过不去,想跨过去吧……我看着这绝对有一米七的身高。




 




……这是哪里来的coser欺负我腿短是吧!




 




“喂,你谁啊倒在这里?垃圾回收站在下面。”




 




我晃了晃这个人,他动弹两下,十分艰难地抬起头。




 




长得还不错的男人,就是脸色不太好。




 




“饿……”




 




他又一头栽了下去。




 




得。




 




我叹口气。




 




就当是行善积德了。




 




02.




 




我把一个饿得不行的死神捡回家了。




 




对,死神。




 




他告诉我的。




说这话的时候他正坐在桌对面吸溜泡面,动作挺急但是还斯斯文文的没有吃得满嘴满桌子汤汁,看得出教养不错。




 




“死神?”我皱眉,“你们coser现在都这么敬业?”




 




这代入的有点厉害啊。




 




“不是,我真是死神,这次是来取你性命的。”




 




死神轻描淡写地说完这句话,“咕咚咕咚”喝了几口汤,把碗放在桌上长舒一口气。




 




我愣愣地看着他。




 




然后拿起了桌上的手机。




 




“喂!你别报警啊我说!”




 




03.




 




我看着自称死神的男人被警察带走了。




 




内心毫无波动地关上家门。




 




无论是想骗我入传销入邪教还是推销,门都没有。




 




04.




 




两天后我再次在自家楼下看到了那个死神。




 




“下午好啊。”




 




他抱着镰刀叼着烟跟我打招呼。




 




我当即转身就走,走了两步想起来这是自己家的方向,又转回来。




 




“你干嘛老是缠着我?”




 




“我都说了我是死神,让你多活两天已经很不错了。”




 




他一脸“我也不想”的无辜。




 




“你再不走我可报警了啊。”




 




死神摊开手,一副随你的模样。




 




我打通了报警电话,没过十分钟就来了一个警察。




 




就是那天带走这个男人的警察,姓韩,长相相当严肃,我敢打赌在他管辖的范围内绝不敢有小偷作案。




 




“又是你们。”韩警官皱眉看着我俩。




 




“警察同志,这个coser老是缠着我!”




 




我却没想到韩警官只说了句“是吗”,然后走过去帮他理了理斗篷。




 




“你放心,他不是坏人。”韩警官认真地答复我。




 




“……等等,不是坏人就可以随便进我家吗?”




 




“他也是工作需要。”




 




什么工作需要?Let me go die???




 




“总之这是一起小的民事纷争,我帮你们调解调解。”




 




“老韩。”




 




这时那个死神开口了。




 




“可是我饿了。”




 




韩警官沉默了一会儿。




 




“先去吃饭吧。”




 




十五分钟后我坐在一家面馆里,恍惚地看着对面的叶修懒懒地翻着菜单,点完菜后拍拍韩警官的肩。




 




“谢了,钱我回去叫我弟转给你。”




 




“不用。”




 




我看着韩警官冷着一张脸但十分细致地帮死神布好小菜和碗碟,呆呆地任由服务员将我手中的菜单抽走。




 




……两天你就把这个警官攻略了吗!




 




05.




 




传销真可怕。




 




06.




 




不知道为什么,最后在面馆里我们一边吃着面条一边调解,结果就是名叫叶修的死神跟着我住进了我家里。




 




鬼知道我经历了什么。




 




07.




 




叶修真的是个死神。




 




在我一大清早看见他打着哈欠直接穿过门走进厨房的时候我相信了这一点。




 




“所以……你真的是来取我命的?”我犹豫地问出这句话。




 




“嗯。”叶修正往一片面包上抹花生酱。




 




我一听,双手放在桌上,弯腰俯身。




 




“你的房租我可以不要请务必放过我!”




 




“放心吧。”叶修一口咬了三分之一的面包,“现在我不会对你怎么样。”




 




那以后嘞?




 




“实不相瞒,其实我差不多是辞职的状态了。”




 




“房租和伙食费我也会交的,不过要拜托你帮我找一份工作,我对人类这边的事真是一窍不通啊。”




 




一个死神,告诉我他要跳槽,我该说些什么?鼓掌吗?




 




“既然你辞职我不帮你不也可以吗?”




 




“你的档案现在可是在我手上,一旦我放弃会有别的死神继续我的任务,你确定?”




 




“……”




 




“那么,以后我们好好相处怎么样?”他笑了一下。




 




鼓掌鼓掌鼓掌。




 




08.




 




叶修对人类这边的事不懂,我决定先给他找一份最简单的工作。




 




楼下超市刚好招一个杂务工,我让他先去试试。




 




“就是打扫打扫卫生做点杂物,挺简单的就是累点,没事吧?”




 




“嗯?和我们那边差不多,我试试。”他看上去还挺兴致勃勃地就去了。




 




回来之后说是很轻松,就是一些体力活。




 




但是做了三天后,他拎着大包小包地回家了。




 




“你这是抢劫去了?你没把人店员怎么样吧!”我惊恐地问。




 




但是叶修含着烟摆摆手:“你想哪儿去了。”




 




他说这是老板送给他的,说是奖励他辛勤工作。




 




我想了想那家超市的店主,店主叫张佳乐,人长得不错性格也很好,如果说是奖励叶修工作我到是信的。




 




“诶对了。”




 




在餐桌上,叶修突然开口。




 




“他还悄悄问我‘愿不愿意做老板娘’,这是什么意思?你们人类不是女人才喊老板娘吗?”




 




我“啪!”地一声把筷子压在桌上。




 




虽然刚才下意识就想回一句网络通用的“CNM你不会百度吗”但思考了两秒后我震惊!




 




这是要进行肮脏的后门交易啊!




 




第二天我就帮他辞掉了这份工作。




 




对不起张先生,我不能看着一个单纯的死神沦陷在人类社会。




 




09.




 




与叶修讨论了一个多小时后,我问他。




 




“你识字吗?”




 




叶修点点头。




 




“那好,我有个想法,你看要不你就在家写小说,把你自己这么多年当死神的经历修饰修饰写出来,不用出门就能赚稿费,怎么样?”




 




叶修沉思了几分钟。




 




“可以试试。”




 




当晚叶修就开始构思他的小说,之后我看了看,觉得写得挺好的,内容很充实而且又带着他本身一种调侃的风格在里面,投稿后也确实收到了来自编辑部的好评。




 




自此,叶修正式开始了他写小说的生活。




 




10.




 




写了大半个月,叶修的笔名“君莫笑”也慢慢开始涨名气了,微博粉丝涨了不少,天天还有小迷妹在评论区表白。




 




头一回看到“君莫笑大大我要给你生猴子!”“楼上滚粗君莫笑大大已经给我生孩子了!”的评论时叶修心情还复杂了一天。




 




“怎么了吗?”路过电脑桌,我看见叶修支着下巴不知道在想什么。




 




“嗯……编辑部说是那边会来人。”




 




“这不是挺好的嘛!”




 




“是吗?”叶修松开了眉头,“那我就放心了。”




 




第二天中午编辑部的人就到了,两个人,一个笑得斯文的年轻男性,另一个染了黄发,很活泼的样子。




 




“你好,你就是君莫笑?”




 




“嗯。”叶修点点头。




 




“哦!真是啊!”黄发男子凑过来盯着叶修,“诶……真人和我想象中不太一样,我还以为会是个大叔没想到还挺年轻的,我是黄少天,他叫喻文州,你叫什么名字?”




 




“叶修。”




 




“叶修吗……呵呵,少天可算是你的书迷。”




 




“当然,他写得好,我就喜欢这一款的!”




 




“那真是谢谢了少天大大。”叶修笑着拍拍黄少天的肩。




 




看着他们仨聊得起劲,我想着还是不要掺和得好,给他们倒了茶水就找了个借口出门了。




 




在外面逛了两圈,我慢悠悠地回家,哼着小曲儿打开家门。




 




黄少天把叶修往沙发上压,而喻文州坐在叶修身侧,看上去就像叶修靠在他怀里一样。




 




“……”




 




“……”




 




“……”




 




三方沉默。




 




我默默地关上家门,再打开。




 




三人安安分分地坐在沙发上,喻文州咳嗽两声。




 




“嗯……刚才他们俩一下子闹过了头,失礼了抱歉。”




 




“这样啊……啊哈哈哈。”




 




谈话在和谐的氛围中结束,最后我和叶修目送他们走出了家门。




 




我一把抓住了叶修的肩。




 




“你那个中短篇快完结了吧?”




 




“嗯?是啊。”




 




“那好,拿了稿费后要不要考虑再换个工作试试?”




 




11.




 




对各种工作都挺有兴趣的叶修接受了我的提议,在完结了处女作后没有再投稿。




 




而是玩起了我推荐给他的游戏。




 




玩了一个星期就掌握了卖装备和给人刷竞技场赚钱的本领。




 




不得不说叶修真的是个很聪明的人。




 




他本来手速就不低,打文练习了这些日子后打起游戏来手速打职业级的都可以一战。




 




我心想再怎么说网游里的人总不可能跑到家门口撩汉子吧?




 




然后我错了。




 




我真的错了。




 




当我看见满屏幕粉红色的蔷薇花和游戏世界频道一行大字——玩家一枪穿云和玩家君莫笑从此结为夫夫,祝他们百年好合——后,我再一次意识到了现在的社会的进步与开放。




 




千防万防没防到这一手啊我去!




 




“一枪穿云?哦,小周啊,一开始他说我这ID是他喜欢的作者。”




 




“对啊,然后我就跟他说了我是那个作者。”




 




“怎么了吗?”




 




不怎么。




 




可以,任性,很强势。




 




我服。




 




12.




 




对于无论做什么工作都能转变为撩汉子和被汉子撩的叶修,我思考许久,干脆就让他呆在家里得了,我就不信这样还行。




 




“可是不工作……”叶修显得对这种天天吃吃喝喝睡睡的日子不感冒,工作反倒有意思得多。




 




“你这段时间忙得够多的了,你当死神的时候有放假吗?”




 




叶修想了想,摇摇头。




 




“那刚好给自己放个假休息休息嘛。”




 




叶修耸耸肩,妥协了。




 




他在家里过了几天清闲日子,而有一天我回家的时候发现他不见了。




 




我找了整个屋子都没看见他。




 




然后我楼下的邻居敲响了我的家门。




 




楼下那个邻居平日很忙,我基本就没怎么见过他,但是对他的大小眼还记忆深刻。




 




他手里拎着叶修。




 




“这是你家的人吧?哦对,他应该不算是人。”




 




“今天下午他从天花板上掉到我家床上去了。”




 




我和叶修对视了一眼。




 




他显然也对自己这过不了几天的安分日子万般无奈。




 




13.




 




“死神吗……”




 




被我留下吃晚饭的王杰希很轻松地接受了这个设定。




 




“我看他脸色不大好,我是医生,不介意的话我可以给他熬点药。”




 




我想介意。




 




可是我知道。




 




介意也没用。




 




14.




 




就连呆在家里都没用,我算是大概理解为什么作为一个死神叶修想跳槽了。




 




“你以前的日子到底是有多乱啊?”




 




“比如这样?”




 




叶修指指阳台。




 




一对相貌漂亮的兄妹微笑着敲了敲我家的玻璃门。




 




我把脸埋在自己手掌里。




 




15.




 




我天呐。




 




END








—————————————————————








充满了神展开与吐槽,这是一篇有温度的文章。




                                                                         ——病·瑙兹鞑杰·客·斯基


评论

热度(34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